乘借微课东风,助力教师成长——微课课程建设培训

  • 首页 >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时间: 2015-11-26 14:12:00

编辑:jwbadmin

浏览:

乘借微课东风,助力教师成长
                     ——微课课程建设培训
 
为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进一步丰富课程资源,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有机结合,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及微课程制作能力,教务部于1125日下午14:00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了“微课课程建设”专题培训。来自各教学单位60余位拟参加“微课比赛”的教师、负责微课录制、后期剪辑制作的教师、教务部及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校长助理、教务部副部长王春利主持。
王春利校长助理介绍了慕课的发展、特点、与微课的关联和区别,并布置了我校举办首届微课比赛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随后,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位培训讲师分别针对微课课程建设的不同角度进行了讲解。长春编辑部文案课程策划负责人王鹤主讲了《小知识大能量——认识微课》,从什么是微课、微课的六大特点、优秀微课的七大标准、微课制作流程(前期、中期、后期)四大方面进行了解析;北京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姜倩主讲了《平台课程建设与案例分享》,展示了网络课程的课程模式、优点,如何在平台进行网络课程建设,网络课程的流程管理和教学互动,与参会老师分享了优秀课程制作案例;长春编辑部技术总监李辰龙主讲了《微课的制作类型和流程》,围绕微课的五种制作类型,从技术支持角度,重点讲解了每种类型的优点、制作流程、适用范围及可采用的制作处理软件,让参训老师对如何制作微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最后,王春利助理、李辰龙老师进行了现场答疑,解答了老师们对于微课课程建设的诸多疑问。整个培训会在愉快、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微课课程建设培训会贴近一线教师教学改革的实际需要,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揭开了微课制作的神秘面纱,为微课的教学设计与后期制作提供了理论引领与技术支持,也让老师们对微课制作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领会了微课“微而精,小而奇”的独特魅力,激发了教师们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改革的热情,为进一步参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会对深化我校教学改革,提升执教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作用。
 
                                          教务部
                                    20151126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E-MAIL:jldhjlai.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