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启在线开放课程时代——吉林动画学院启动首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

  • 首页 >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时间: 2016-11-01 16:11:00

编辑:jwbadmin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进一步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使在线开放课程成为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学校启动了首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
自6月末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组织吉林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课程申报、评审和立项工作,最后在各学院推荐5门课程的基础上,遴选出动画艺术学院《动画原理》、漫画学院《漫画角色设计》、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普通话语音》3门课程立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
7月初,教务部积极与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对接,统筹3门课程负责人进行了课程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撰写了立项课程申报书、课程拍摄脚本等。10月31日,教务部在F313演播室组织召开了“吉林动画学院首批在线课程建设录制预备会”。教务部副部长杨宇飞、三门在线课程的负责人、广告学院邵俊老师、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编导王鹤等出席了会议。
杨宇飞副部长首先对电视与新媒体、广告、动画艺术学院高度支持和配合此项工作表示感谢;其次强调了本次在线课程建设的重要性,明确了此次课程录制的标准、要求及注意事项;最后希望三门在线课程组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心录制,充分展示吉林动画学院教师风采,展现优质课程的独特魅力。
会后,《漫画角色设计》课程负责人邱思斯老师首先开始了此次课程的录制工作,其他课程组成员观摩学习,并就课程的录制细节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的重大举措。学校将集聚优势力量,打造精品开放式课程,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教务部    

 2016年11月1日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E-MAIL:jldhjlai.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