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 首页 >
  • 教学建设>
  • 教材建设

时间: 2015-12-04 14:51:00

编辑:jwbadmin

浏览:

吉林动画学院教务部
                    教务字[2015]82号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
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
教材是教师组织实施教学和学生学习的主要依据,选择使用高质量教材是提高我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和前提,为做好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1.适用原则。拟选教材要符合本科层次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符合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教材名称与课程名称基本一致,教材内容与教学大纲基本一致;不得选用非高校类教材;杜绝选用以图片为主缺少文字类、著作类、传记类、丛书等类图书,在保证教材质量的基础上,教材价格要适当。
2.选优原则。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教育部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教材、重点出版社出版的高校(本科)教材和自编教材。“两课”教材按有关文件要求使用指定教材。近三年出版的新版本教材或学科经典教材。
3.统一原则。同一门课程只能选用一种教材;教材选用一经确定,在一定时期内应保持相对稳定,不得因任课教师变动而更换教材。
二、征订说明
1.必修课程、专业课程(含方向或模块课程)必须使用教材。特殊情况下,经教务部批准,教师可编写讲义(教学参考资料、实践指导书)代替教材,并保证学生上课时装订成册下发。
2.教材征订主要从学校下发的新华书店出版的《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中进行选择,也可以在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教材网(http://www.tbook.com.cn)选择。
3.认真填写《吉林动画学院教材征订单》(附件1)。确定首选教材和备选教材,无法订购的首选教材,直接换订备选教材。
4.如从其他渠道征订教材,需提交《教材征订审核申请单》(附件2)和样书,经各教学单位评估论证,教务部批准后方可选用。
5.经教务部批准使用的教材,由资产采购管理中心统一采购,各教学单位不得自行订购。特殊情况需自行订购的,填写《非学校统一采购教材申请单》(附件3)经教学单位审核、教务部批准后,报资产采购管理中心审批。
6.全部教材订购结束后,教务部下发《吉林动画学院教材征订确认表》,经主管教学领导审核后签字上交(附电子版)。
三、征订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材征订工作,严把选用审批关,确保教材选用质量。
2.教学单位应组织系(室)或课程组对选定教材进行充分论证,选用最优教材。
3.征订信息填报准确、完整、规范,2015年12月18日前完成。
 
附件1.吉林动画学院教材征订单
附件2.教材征订审核申请单
附件3.非学校统一采购教材申请单
 
 教务部    
2015年12月4日
 

下载地址:点击下载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E-MAIL:jldhjlai.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