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5年校级教研课题(含自编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 首页 >
  • 教学研究>
  • 课题研究

时间: 2015-04-21 08:54:00

编辑:jwbadmin

浏览:

吉林动画学院教务部
                  教务字[2015] 21号
                                                                                                                        
关于组织2015年校级教研课题(含自编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了鼓励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紧密结合学校教学及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根据《吉林动画学院高等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吉动院教字[2014]27号),现组织开展2015年校级教研课题(含自编教材)立项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选题范围
在我校教育教学领域中,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而进行的理论及实践研究课题。主要包括学校层面综合教学改革选题及紧密结合教学单位在综合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与平台建设、特色教材建设、考试方法改革、学院(教学部)教学质量监控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立项选题,应做到真题真做,注重改革成效。学校提供了《2015年吉林动画学院教学研究课题选题参考指南》,仅供大家参考。
(二)申报人员范围及职称要求
主持人必须是学校的专任教师(含专任非自有教师)、教辅人员或教学管理人员。
1.申报教研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主讲本课程2轮以上。
2.自编教材(讲义)主编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担任本课程2轮以上主讲任务,须承担不低于总字数30%的编写任务,不得挂空名。
3.实践指导书编写主持人要求应主讲该实践环节2轮以上,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的专任教师或纪元时空、盘古、完美公司参与指导学生实践环节的技术骨干。
二、申报要求
1.一人一次只能主持申报1项课题,同时主持和参研课题(含未结项的课题)总数不能超过3项。主持在研的省、校两级教研课题2015年6月前仍不能通过结项验收的原则上不得再主持申报。
2.课题组成员原则上限定在5人以内(含主持人),涉及到学校全局层面的课题,课题组成员原则上限定在7人以内(含主持人)。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包括课题实践时间)。
3.学校将对获批的校级课题,依据《吉林动画学院高等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4.本次评审为校级重点课题的将优先推荐申报今年省级教研课题。
三、时间安排
各部门请于5月10日前将《课题申请书》(附件4)、《自编教材(讲义、实践指导书)立项申请书》(附件5)统一报到教务部高等教育研究所。逾期申报将不予受理。学校将组织专家组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他
联系人:丛明慧;电话:87021914
邮箱:1227702458@qq.com。
附件:
1.吉林动画学院高等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吉动院教字[2014]27号)
2.吉林动画学院自编教材管理办法
3.2015年吉林动画学院教学研究课题选题参考指南
4.吉林动画学院高等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请书
5.吉林动画学院自编教材(讲义、实践指导书)立项申请书
 
教务部
2015年4月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E-MAIL:jldhjlai.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