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学校战略,推动平台建设 系列报道六:聚焦平台,聚力发展,以高端市场项目引领教学变革

  • 首页 >
  • 实践教学>
  • 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

时间: 2016-10-12 13:50:00

编辑:jwbadmin

浏览:

2016年10月11日,学校在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平台推进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胡维革主持,平台建设管理部全体成员,各学院院长、主管平台副院长、系主任、负责平台工作教学秘书,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春利校长助理用“稳健起步”四个字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现出“工作室数量最多;教师和学生投入最大;平台、学院、教师参与的积极性最高;平台项目类型多样、成果丰硕” 共四个突出特点。通报了本学期10个学院均已完成153个平台工作室共353个项目的立项情况,提出平台建设中存在的六方面主要问题。
其次,王春利校长助理按照董事长在2016年8月4日第3次中层干部会议讲话、9月7日第10次校长办公会的讲话要求,提出了本学期平台建设目标,即:平台在初步“做大”的同时,继续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并按照这一既定目标,布置了本学期平台建设六项重点工作
最后,胡维革常务副校长肯定了2016年上半年平台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平台建设是在探索中前进,在平稳中发展,在实践中提高,在不断努力中登上新台阶。同时,胡校长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项目内容要进一步丰富和提高,培养学生必须注重文化要素、艺术要素、技术要素三位一体,这样才能培养出大师级的人才。二是项目结构要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商业项目、参展参赛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和原创项目分配要合理,基本达到3:2:2:3。三是各工作室要进一步融合和贯通,提倡鼓励不同学院老师共同建立工作室。各学院要开放式做平台,学生能跨学院选平台和工作室。四是各学院领导班子要对平台工作多做督促和检查。
本次平台推进工作专项会议,及时总结了平台建设经验,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强化平台的实践教学功能定位,明确下一阶段平台建设目标、方向、任务,在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协同创新下,平台要努力突破瓶颈,在市场项目引领教学、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参展参赛上实现大的突破。
 
                                         教务部      
2016年10月12日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E-MAIL:jldhjlai.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