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教学成果,展示育人成效 ——我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 首页 >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创作、设计)

时间: 2021-06-03 08:37:00

编辑:jwbadmin

浏览:

吉林动画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创作、设计)毕业答辩会于5月17日圆满落幕。此次答辩会历时7天,共有11个学院,29个专业,362名教师和30余名工作人员,2706名学生参加。

为了保证毕业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学院前期进行了全面充分的研究和部署,毕业论文(创作、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答辩工作会议,明确答辩要求,统一成绩评定标准,审阅创作(论文)、进行盲评、指导答辩汇报PPT、开展复制比检测、审核答辩资格、开展答辩教育,答辩前各学院精心布置答辩现场,制作宣传海报和条幅,张贴“毕业环节十二字箴言”,做好疫情安全防控消毒物品、口罩等准备的一应俱全。

产品造型学院答辩前期准备

漫画学院答辩前期准备

从5月11日起,各学院答辩陆续开展,整个答辩环节完整、规范、有序。学校领导、教学督导和教务部工作人员对115个答辩现场进行了全覆盖质量检查。各学院领导、二级教学督导、系主任等加强答辩工作的检查和全过程的质量监控。

动画艺术学院答辩现场

● 游戏学院答辩现场

影视造型学院答辩现场

教学督导老师在答辩现场

毕业答辩,是学生在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他们既感到压力又非常兴奋。每位学生也早已准备就绪,经过了开题、中期检查、盲评和复制比检测等几个阶段的精心准备,他们在答辩过程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释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取得的成果,对于论文内容进行阐述、对创作(设计)作品进行了展示。答辩教师结合学生毕业论文(作品),与学生进行思想碰撞,专业问题探讨,给予指引和启迪。

民航学院首批毕业生答辩现场

文化产业商学院学生答辩现场 

5月16日,值此我校举办“2021动画教育发展论坛”之际,动画艺术学院特别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10位专家参与了动画专业学生的现场答辩会,他们从一流专业建设的高度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视角,与学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答辩组教师和学生均受益匪浅。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亲临指导现场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亲临指导现场

2021届毕业答辩会在校院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落幕。毕业答辩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业成果展现的平台,检验了他们的专业能力与创新精神。

新时代召唤新吉动,新梦想开启新征程。吉林动画学院将站在新时代的制高点,面对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宏伟蓝图,潜心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将人才培养工作扎实推进,促进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E-MAIL:jldhjlai.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