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教学“疫”线】我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再次部署落实线上教学工作

  • 首页 >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时间: 2020-02-27 09:38:00

编辑:jwbadmin

浏览:

2020年2月26日下午,教务部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扩大会议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新学期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主管教学副校长王春利、主管学生工作副校长王晓岩、主管平台实践教学工作校长助理彭巍出席会议并做重要工作部署。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教务部和学工部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王莉莉主持。
教务部副部长王莉莉强调,防控疫情是当前教育系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延期开学是防止疫情在学校蔓延、保护学生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会议是我校教学战线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的扩大会议,更是实现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的防控目标,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重要会议。在吉林动画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集教务、学工、平台三方之力,全力保障3月2日开始的线上课程顺利开展。
 
教学篇
副校长王春利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并提出了原则意见和明确要求。首先,再次传达了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针对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预判我校线上教学工作将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我校《关于新冠病毒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吉动院字〔2020〕9号)的出台背景。其次,通报了目前学校线上课程准备情况。共制定了16个院级线上教学工作方案,360余名教师参与完成了176门线上课程学习方案的编制,线上授课已全部准备完毕。最后从线上教学形式、录制课程的审核要求、直播课审核要求、毕业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对教学工作的提出要求,又强调了六方面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的常见问题,全方位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
学生工作篇
副校长王晓岩对保障线上教学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全面部署落实在线教学任务和学生管理任务;二是要认真开展课前动员,教师与辅导员组织学生召开一次线上班会;三是研究制定基于线上教学的学生管理办法,满足不同的线上教学形式需求;四是面向全体学生线上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帮扶引导和思想指导;五是加强舆情监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六是强调各项作业、创作要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国家、学生居住地防疫要求开展;七是明确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各项违规违纪处理事宜。
平台实践篇
校长助理彭巍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平台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第一,强化“学院领导班子—平台负责人—平台工作室负责人”三级教学组织和管理机制。第二,提出平台实践项目与创作内容要求,包括项目体系、创作内容、作品形式、创作要求、作品参战参赛、创作周期与提交等。第三,重申平台实践教学要求,包括项目教学、秩序管理、教师自我约束等。
本次会议对即将开始的四周线上教学提出更明确、更高的工作要求,又对后续工作开展做了详细的安排。非常时期,非常会议取得非常效果。疫情改变了教学的方式,但改变不了教学的质量,面对全新的教育新模式,我们坚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师将直面挑战,迎难而上,线上教学将给学生带来全新的体验,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工作。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E-MAIL:jldhjlai.edu.cn

Top